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2-2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羅陽輝 在採訪過程中,小冬seo一直用紙捂著臉。信息時報記者陸明傑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羅陽輝 實習生 吳靜雨) 孩子在學校里被老師毆打打出精神病?昨日,花都區新華圓玄小學家長夏女士向信息時報記者反映,稱其在該校讀五年級的兒子小冬(化名)被老師孤立和毆打,經醫院診斷患有雙向情感障礙,目前已報案並HI-Q褐藻糖膠將向法院起訴。花都區教育局回應稱,小冬在學校雖有違紀,但不存在被老師毆打的情況。目前,雙方仍就此事進行協商。
  家長稱兒子被老師孤結婚立毆打
  據瞭解,今年11歲的小冬在花都新華圓玄小學讀五年級。小冬的媽媽烤肉夏女士稱,兒子的學習成績一直很好,之前還學跳芭蕾舞和彈鋼琴。夏女士稱,2010年10月,孩子還在上二年級。當時有同學說孩子“摸女同學的屁股”,次日老師便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辱罵孩子,還要同學孤立他。“後來我瞭解到,孩子根本不在場。我覺得老師的做法非常不妥,後來找校方投訴,老師也書面道歉了。”
  夏女士稱,這件事給兒子的心靈造成很大的創傷,導致學習成績直線下降。之後,兒子二手餐飲設備參加學校的棒球隊,在上課時曾多次遭到老師的辱罵和毆打,其他同學也欺負兒子。去年7月,她發現兒子的傷勢後報警,警方介入調查。沒想到的是,孩子被辱罵和毆打的情況仍不時發生。
  “去年12月某天,班裡的同學上手工課。老師怕他搞破壞,不讓他進教室,他堵在門口不讓其他同學進去,老師又把他拉到教室里打罵。”夏女士稱,她去學校理論無果,於是報警。
  診斷患有精神疾病不再上學
  夏女士稱,兒子從去年開始就有點不對勁,比較狂躁,還毆打低年級的學生。今年春節後,她帶兒子到廣東省人民醫院檢查,孩子被診斷出患有“雙向情感障礙”。夏女士向記者提供的一份廣東省人民醫院2月27日出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顯示,醫生診斷小冬“雙向情感障礙,目前為不伴有精神病性癥狀的躁狂發作”。
  “這就是精神疾病,治不好的,你說他以後該怎麼辦?因為這事,我氣得都有點抑鬱了,醫生建議我住院調養。”夏女士稱,兒子現在已經沒有上學,她認為是老師的毆打辱罵導致兒子發病。她打算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學校道歉並作精神賠償。
  昨日上午,記者看到了小冬。小冬看上去比較活潑好動,記者問他想不想上學以及老師為什麼打他時,他回答:“很想上學,我媽媽不讓我去……我罵老師,他就打我,打我這裡。”他的手指著大腿的地方說。夏女士說,兒子吃了藥後站立不穩,因此上不了學。
  (報料人:黃小姐獎100元)
  花都區教育局:老師沒辱罵孩子
  花都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到家長投訴後,區教育局成立了專項工作小組,負責全面調查和處理。同時,要求圓玄小學成立關愛小組,從多方面關心小冬在校的情況,並給予全方位的幫助。經過多方瞭解,小冬在校比較好動,但不存在被老師毆打的情況。對於小冬的違紀行為,老師雖有言語上的批評指正,但並沒有辱罵。
  對於家長反映的去年12月老師打孩子的行為,區教育局綜治辦負責人和該校副校長瞭解到,當時四年級學生在上車模培訓課,小冬很喜歡裡面的遙控飛機和一些實驗工具,因此闖進了科學實驗室。隨後老師將其帶出教室並關門準備上課,誰知有兩名女生遲到,小冬便攔在門口不讓她們進入。因為五(4)班正在上體育課,兩名女生便向體育老師求助。體育老師把小冬帶進教室批評,在視頻上看不到兩人有拉扯的動作,頭髮、神態、步履都很正常。
  該負責人稱,區教育局、新華街司法局多次組織家長、校方進行調處,但夏女士情緒比較激動,調處無效,雙方同意走司法途徑解決。區教育局建議家長給小冬換一個學習環境,讓小冬儘快康復,但家長不予採納。
  圓玄小學負責人稱,小冬確實比較調皮,很多學生家長都有投訴,校方還把最好的班主任和老師調到了小冬的班級。該負責人表示,學校有耐心等待小冬的轉變,希望與家長共同關愛小冬。
    (原標題:被老師毆打辱罵孤立五年級男生患精神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28gwuh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