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宿霧,政府工作報告公佈了2014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自治區政協委員、寧夏社科院綜合經濟研究所所長段慶林解讀了這一系列數據背後的依據及意義。
   報告摘錄:全區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房屋貸款0%左右
   段慶林:2013年,預計全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汽車借款2600億元,增長10%以上。今年,我區提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左右。在全國下調GDP增速的背景下,我區制定這一預期目標,是不惟GDP論的體現。我區經濟的增長方式從依靠資源消耗和投資拉動,轉向創新驅動、效率提高,經濟結構問題是我區經濟發展的瓶頸,保持適中的增速,為我區的工業轉型升級預留了空間。
   報告摘錄:城鎮居民人均可製冰機維修支配收入增長11%,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2%
   段慶林: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農民人均純收入的增長率是名義增長率,也就是沒有扣除價格因素的。寧夏在調低GDP增速的背景下,並沒有順勢調低城鄉居民收入的增速,體現了政府關註民生的視角。至於農民人均純收入的增速略高於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速,主要辦公室出租是因為農民人均純收入的基數低,加快農民人均純收入的增速,意在縮小城鄉居民收入的差距。
   報告摘錄: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3.5%左右
   段慶林:在提高居民收入的同時,政府應該控制通貨膨脹,這也是政府的重要職能之一。2013年,寧夏的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漲幅控制在3.5%以內,今年繼續把3.5%作為預期目標,要想實現這一目標,需要政府相關部門合力做好物價控制工作。
   本報記者 裴艷  (原標題:經濟發展預期目標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28gwuh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